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动态

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门职责

时间:2015-04-02 12:47:40  来源:  作者:

 Jhi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工作部是求是学院党委、院行政领导下全面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学工部下设辅导员管理与发展中心、思想政治与国防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学生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工作。
2、负责全院学生工作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的教育、培训、管理与考核工作。制定辅导员配备计划,做好辅导员培训和奖惩工作。指导各系(部)做好班级建设工作。
4、负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调查研究及学生工作科研。
5、负责学生工作宣传、通报、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园文化建设。
6、负责学生综合测评工作,做好学生的评优评先、纪律处分等奖惩工作。
7、负责各级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金、勤工助学基金等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
8、负责学生有关证卡的制作、发放和管理工作。
9、负责做好学生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组织好学生体检工作。
10、协调各系(部)做好学生意外伤亡事故处理工作。
11、参与学生党员发展、入伍等的政审工作。
12、规划和实施全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建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13、负责实现学生管理信息化。
14、负责建立完善学生个人档案,学生家庭联系档案,做好学生家长来电、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
15、协同有关部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创造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16、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话:0851—88344550 88344592 电子邮箱:qsxyxsg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