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阳光招生

服务指南

考生常见问题问答

 3Z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位于有“避暑之都”和“森林之城”美誉的贵州省省会——贵阳市。学院创办于2001年6月,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也是全国为数不多、贵州省唯一一所办学规模超过万人的独立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融文、法、理、工、农、商、管、体育和艺术教育于一体的按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综合性学院,2010年被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评为“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连续五年被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评为全国100强独立学院
2、为什么选择报考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答:学院现有12个系、46个本科专业(方向),全日制本科学生11000多人。学院以贵州师范大学教育、教学资源为基础,整合优化省内外优质师资,建立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及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及高级职称的教师均超过60%。学院聘请资深教育教学专家组建教学研究与指导工作组,研究和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精良。学生每年获各类奖学金、助学金人数占学生总数的60%以上。
3、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如何?
    答:我院今年在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生本科生2440人,分专业计划详见各省(市、区)招生部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
4、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填报志愿时,按规定单独填报我院志愿。学院在录取时与贵州师范大学之间不能调剂,不能将我院的志愿填报成贵州师范大学的志愿。
5、学院的招生录取原则?
    答:学院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当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对考生的德、智、体等方面综合衡量,择优录取。实行学院负责,省(市、区)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和网上远程录取的方法,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按照生源省(市、区)的规定执行,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认可教育部和生源省(市、区)规定的有关加分或降分政策。对考生身体健康要求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6、学院的专业安排情况?
    答:学院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和我院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所填专业志愿已满,同时服从专业调剂的,将根据分数调剂到尚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对低分或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予以退档处理。各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在招生工作中,录取报到数未达40人的专业,学院根据其专业特点,结合考生意愿调整到相关专业学习。
7、学院学费及住宿的收费标准如何?
    答:严格按照贵州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批准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
8、学院奖励机制设置情况?
    答:学院有奖助学金、单项奖等奖励机制。
9、学院的毕业文凭及学位证书如何颁发?
    答:凡具有学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在允许的修业期内获得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并颁发“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毕业证书,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学士学位并颁发  学位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