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
风雨中的坚守——记体育系2015级新生辅导员李军老师
时间:2015-09-23 14:44:50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拼搏无畏,勇往直前,作为体育人,追求卓越”,他是苦练武术十多年的体育人,他是不断挑战自己,最终站在北体平台的体育人,他曾代表中国出访迪拜、印尼、以色列、韩国等多个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他常常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去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学生,他的勤奋付出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赢得全体同事和学生的尊重,他用真诚走进学生们的心里,学生们都亲切的叫他“军哥”,他就是体育系2015级新生辅导员李军老师。
 

    坚持,是给学生最真的鼓励

d9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李军老师在军训休息时间为学生表演武术d9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九月的白云,时而细雨飘洒,时而烈日炎炎,正直军训期间,李军每天早上6点起床,陪伴学生参与军训,全天守护在学生身边,为学生送药、送水,看到学生疲惫想退缩时,他总是很严厉的告诫自己的学生:“完成一件小事其实是很困难的,关键是你有没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在他面前只是希望学生能够理解他的良苦用心,希望他们懂得人生在面临困难时要学会坚强,学会坚持。他有时在休息时间同教官一起带领二营十一连和十二连队去拉歌,去调节学生的积极性。尽管如此,变化不定的天气导致几个学生感冒,但是他们全天都坐在一旁观看学习,感觉稍微好点就归队,坚持不下去再休息,如此反复。当问到为什么不回宿舍休息时,学生说到:“李老师要求,能坚持就不要放弃。”

    关爱,是给学生最美的礼物

d9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李军同学生交谈d9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李军每天晚上都要坚持走完每一间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帮助学生尽快实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每次走进宿舍楼,同学们都会跑过去叫“军哥”,招呼他进宿舍坐。时常要听学生们分享完一天的收获,临近关灯的时候,李军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办公室继续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去休息。他讲到,新生入校军训很辛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顺利实现角色的转换是当前的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李军的希望和目标。
 

    责任,是给学生最好的承诺

d9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军训结束后的欢呼雀跃
    为了军训汇报表演的精彩呈现,在2015级新生军训的场地上,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李军带领二营十一连和十二连的全体新生训练武术操,李军从武术的手法、腿法、步法等基本套路动作进行分解教学,并依次展示各路长拳的动作风格和特点,将中国武术“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的特点和内在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提醒学生在训练的过程中要注重演练的速度、劲力和节奏的有效结合。精彩纷呈的表演常常引来众多师生观看,就连参训的教官也称赞道:“体育系的辅导员真厉害。”
    魅力求是、金牌体育、金牌梦想,经过几十天的努力拼搏,最终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李军所带连队均荣获得“优秀连队”称号,2间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19名优秀军训生,军训展板荣获第一名,李军也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记者 龙海菊)
 

 d9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