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求是学院胡珍槐同学无偿献血事迹
时间:2018-05-15 10:45:36 来源:学院团委 作者:团委
   血液是临床救治患者的特殊药品,是拯救患者生命的珍贵礼物,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的体现。稀有血型者在普通人群里仅占0.3-0.5%。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月4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贵州省血液中心接到省肿瘤医院急需稀有AB型血液救治患者的紧急约血通知。

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省血液中心即刻招募稀有血型献血者。通过献血档案查找,我院体育系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胡珍槐同学是稀有血型AB型,和患者需要的血型吻合。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接到招募电话,正在医院照顾母亲的胡珍槐,了解到患者病情危重,他即刻同意于5月5日前往市区紫林庵街头献血屋血站,成功捐血400毫升,保证了患者及时输血治疗,而后回医院照顾母亲。

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面对无偿献血,胡珍槐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把‘爱心’作为基本的道德准则,在身体素质允许的前提下,不求回报,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胡珍槐在母亲重病住院急需照顾的前提下,同时,作为稀有血型AB型的拥有者,他仍然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勇担重任,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弘扬捐血献爱的无私奉献精神。

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8Jr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自2013年至今,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近万人次,并多次荣获贵州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等奖”,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百余名等荣誉。其中,贵州省血液中心对我院无偿献血活动和胡珍槐的爱心行动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希望同我院一起,继续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为打造健康贵州再建新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