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2011年新进人员培训系列三:做学生永远的人生导师
时间:2011-09-18 15:04:57 来源: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 作者:求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1年9月17日上午,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求是学院院长张静给新进人员上了一节意义深刻的师德教育课。张静院长回顾了求是学院成立至今的基本工作思路及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辅导员工作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新进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张院长指出,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首先要在思想上明确辅导员的工作性质,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培养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对工作的敬畏感;其次,要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尊重学生,正确的维护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院长对学生的爱心及责任极大的鼓舞了在座的所有学员,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保持工作的创新性,在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好学生的典范。
另外,在下午的培训会上,我院原教学工作部部长吴佳妮对新进人员进行了有关教学管理与计划的培训,吴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管理机构的设置和组成、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教学计划的制定以及实施。通过下午的培训,新进人员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为今后有效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