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开展家访调研
时间:2013-07-20 19:23:5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xX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志愿者们行走在调研途中

xX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学生家长交谈了解学习情况

    718,由任欢老师带队的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支教组组员与九盘小学校长卢校长和钟老师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普利乡九盘村上瓜组进行家访。
    访问中,家长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向我们介绍了学生课后情况。家长们表示在学习上他们给不了孩子们任何帮助,孩子们在学习上只能依靠自己和老师,他们能做到的就是在平时叮嘱孩子们的学习。我们在交谈中也了解到许多同学放学回家后要承担一部分家务事和农活,加上疲劳等原因,不太会主动学习。孩子们由于家离学校比较远,一般都是早晨5点起床,在学校没有提供营养午餐之前,许多孩子都不吃午饭,只有放学回家后才能吃上饭,学生家长们很感谢政府提出的营养午餐计划政策,帮助了许多的孩子,保证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此次家访我们看到了贫困山区孩子们上课的不容易,也能看到贫困山区孩子们学习方法上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这样更加确定了我们此次三下乡的目的,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培养孩子们良好学习方法。(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 赵海燕)

 xX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