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与彭建教授交流石漠化调研情况
时间:2013-07-21 08:32:2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Aq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队员们就石漠化调研的情况与中央民族大学彭建教授请教交流

    7月19日中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系主任彭建教授和他的两名学生来到了九盘小学与任欢老师带队的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开展了一场关于石漠化问题的交流座谈会。
    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彭建教授此次贵州行指在了解、研究贵州石漠化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首先,双方就自己在石漠化问题调查进行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在石漠化调查过程中开展工作进行了探讨,根据当地的语言交流、民风民俗等问题上的认识队于开展调查所需注意的问题都提供了很多有帮助的建议。然后,双方都交换了本次石漠化调查制作的调查问卷,并一一解释了问卷上所设问题对于调查的实际意义。最后由双方参与石漠化走访调研的同学一同到九盘村进行实地的走访调研,交流调研方法。
    这次交流座谈会能在普利乡九盘村进行,是一个得来不易的机会,双方都在普利乡开展石漠化的调查,说明了这里的石漠化也的确很严重,这样的交流为我们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我们的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上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生态环保青年突击队 赵海燕)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