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青春黔行青年突击队参与当地民俗活动
时间:2013-07-23 22:22:2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92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队员们向村民了解当地少数民族习俗

92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青春活泼的舞蹈献给“顺邑溪府”山歌争霸赛

92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品一口美酒,感受广顺人民的热情

    7月22日,求是学院携手成长·青春黔行青年突击队应广顺镇镇政府的邀请,参加了广顺镇“顺邑溪府”第一届山歌歌王争霸赛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进行前,调研队伍依旧进行着走访调研工作,与往日不同的是队伍在进行走访的过程中,不仅耐心地向当地群众咨询,还深入到古夜郎文化遗址进行图片的收集及实地考察。
    在结束了一天的常规工作,傍晚时分,队伍来到广顺镇复兴广场参加了广顺镇第一届山歌歌王争霸赛的开幕式,作为邀请嘉宾,我队精心准备了两个节目参加开幕仪式的表演。队员们经过4天紧锣密鼓的排练,在舞台上向当地群众展示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活动过程中,通过“苗族敬酒”“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地少数民族的热情好客以及他们浓郁的文化特色。节目进行到高潮,大家深受热闹气氛的感染,不约而同地走进人潮参加篝火晚会,伴随欢快的音乐节奏,队员们手牵手跳起了欢快的篝火舞蹈,与当地少数民族共同分享了传统舞蹈的精彩。(携手成长·青春黔行青年突击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