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泪洒离别的课堂
时间:2013-07-27 19:48: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9Y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当得知队员们即将离开时,孩子们都哭得一发不可收拾

    7月26日,天空下起了零星的小雨。携手成长·青春黔行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依然站在讲台上热情地为孩子们上课。队员在课上提到我们支教的日子即将结束了,我们将会在30号离开时,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几乎全都哭了,孩子们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发不可收拾。尽管我们耐心安慰劝说,但都没能安抚到大家的情绪。直到吃午饭的时候,孩子们也都呆在教室里哭泣不肯下楼。看着孩子们那一双双哭红的眼睛时,我们也控制不住掉下了难舍的眼泪。
    虽然只是短短十来天的相处,但我们与学生之间却培养了很深厚的感情学生把我们当老师,更当哥哥姐姐。他们给我们讲自己的故事,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快乐与悲伤。我们把孩子当作是学生的同时,更当作是自己的弟弟妹妹。我们给他们传播知识、传递快乐,更作为他们情绪宣泄的倾听者和开导着。
    这样的日子就要结束了,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不舍的、难过的。但最后我们想留给孩子的,都是快乐的,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青春黔行青年突击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