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开展贵州环保市场需求及环保产业发展志愿者动员培训会
时间:2013-08-21 12:37:0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付书记正在对志愿者们进行生动的培训
聚精会神学习的志愿者们
    为做好贵州环保市场需求及环保产业发展研讨会志愿服务工作,促进研讨会的顺利开展,8月19日中午,我院团委与共青团白云区委在理科楼202联合开展了志愿者动员培训会。白云区团委副书记付宇一就志愿服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怀德,王君熠老师及4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会上付宇一给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内容与相关安排,他向参会志愿者提出了志愿服务中的五个原则:第一,要尊重服务对象;第二,以真诚的态度对待他人;第三,要懂得宽容,多体谅他人,学会与他人沟通;第四,要从俗,尊重他人的风俗习惯;第五,做事适度,掌握好服务尺寸,要热情周到,谦逊礼貌。以不卑不亢、阳光、自信的形象向他人展示志愿者的风采。他说:“志愿者要高度重视仪容仪表,肢体语言要大方、得体,仪态礼仪要礼貌。”他还在讲台上做出了动作示范,并向参会志愿者讲解了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
    科协联会第十五届礼仪接待组组长冷思颖向参会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志愿经验,告诉志愿者们在服务时要注意的问题。并就一些基本的礼仪动作向大家做了礼仪示范。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并且要履行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该做的。”(本报记者  赵芳 潘多多)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