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暑期进社区 健康辅导促和谐
时间:2013-08-22 08:46:4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心理健康辅导现场座无虚席
到现场参加辅导的家长与学生
    为发挥好白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对各社区心理咨询室的业务指导作用,推动各社区主动面向辖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心理辅导活动,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和谐健康发展的教育环境。白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于8月19日下午在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心理健康工作者、志愿者针对大山洞社区未成年人、家长、留守儿童开展以“和谐家庭·健康心灵”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活动.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赵卿担任主讲老师为大山洞社区的未成年人及家长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和谐家庭·健康心灵”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在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五楼举行 。心理咨询师赵卿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学习成长过程中存在的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未成年人挫折教育、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与维护等十个突出问题展开宣讲,他用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述在家庭教育、亲子沟通方面的深刻道理, 揭示人性的缺陷,提示人际交往方面要注意“闲谈莫议人非,静坐常思己过”。除此之外,赵卿还与孩子、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孩子家长们积极优踊跃,现场氛围活跃。
    讲座结束后,赵卿老师单独与在孩子教育等各方面有问题的家长一一交流,耐心的解答他们的疑问。家长们在采访中表示赵卿的这堂讲座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希望社区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本报记者  王瑶  蔡启文/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