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理学系《名讲堂》系列心理讲座之一
时间:2013-08-28 13:49:39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指导专家黄亚夫受邀理学系针对学生各类心理作“本来很快乐”专题讲座Df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本来可以很快乐》 
    为解决当前大学生所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在理学系领导的安排组织下,8月27日晚,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专家黄亚夫为理学系学生作以“本来很快乐”为题的专题讲座。会场定于求是讲堂,共有八个班级五百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整个讲座中,黄亚夫老师以轻松、幽默的风格得到了到场学生的喜爱和赞扬,面对当前一系列的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黄老师紧扣怎样能使学生快乐和充分认识自己这一主题,通过心理学上的专业逻辑和他独特的见解,一一为学生痛苦不堪,生活不快乐等问题解惑。他提到,一个人体内实际上有两种力量,一种是心理力量,另一种是肢体力量;而决定一个人快乐与否的主要因素是心理力量,具体是能力、性格和环境三方面,只有在三者相匹配的条件下,人才会快乐。因此,学生应该学会合理定位自己,人生中要多给自己和别人回答选择题的机会;最后,他希望到场的学生能从这次讲座中收获怎样让自己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讲座后,据理学系负责老师介绍,这样的讲座将会在学期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开展,旨在为系内学生的健康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理学系记者站  黄江贵)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