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1级中学语文 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启动
时间:2013-08-28 17:05:15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启动
    8月26日晚,文传系2011级中学语文教学技能培训工作在阶梯楼203教室启动。参加本次工作部署会的人员有文传系学科建设负责人唐定坤老师、2011级辅导员陈瑞以及我系2011级各班负责此项工作的组长。
    本次中学语文教学技能培训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组,其中初中组每组24人,高中组每组30人,培训期间由各组长协助指导老师和系部负责组织安排与管理。会上,唐定坤老师谈到,要高度重视这次教学技能培训,并要求学生们做到不旷课,虚心接受各位名师的指导。他说,“机会来之不易,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唐老师对各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负责传达信息;二要认真搜集信息,包括学生的意见,并如实做好记录;三要合理引领学生进行培训。此外,唐老师就上一届的教学技能培训成果给学生们作了分析,他要求2011级的学生不要在培训中抱有自我感觉良好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节律自己,认真学习,大胆上台,强化训练,注重技能和文本解读方面的提升,尤其在文本解读上要切实加强自己的文学功底,全面掌握教学技能。他鼓励学生们积极进取,更上一层楼。最后,陈瑞老师就培训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并交代各组长要认真做好相关的工作。
    文传系本着“强化技能塑良师”的办学理念,推行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培训,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也为学生们在今后轻松实习铺宽了道路。(本报记者  赵俊杰)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