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教育历政系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考核如期举行
时间:2013-09-04 09:23:39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记者站
评审员现场指导
学生精彩表现
         本学期学院将承担“国培计划(2013)”—贵州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实施。为此我院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将与项目县幼儿园的教师进行置换,参加顶岗实习。为了让学生能够在项目县幼儿园更好的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农村幼儿教育。教育历政系决定对学前教育专业2011级全体学生进行了教学技能考核。8月31日上午9点,教育历政系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教学技能考核在文科楼、理科楼、阶梯楼如期举行。院长张静、副院长杨晓英、系主任滕鲁阳、行政副系主任杨滢、行政副系主任潘永艺及学前教育专业的部分任课教师担任了此次教学技能考核的评审员。       
    考核中,学生们在考场上激情投入,肢体语言及面部表情非常丰富,声音抑扬顿挫,增强了现场感染力。学生们还通过自写教案、自制课件以及教具学具辅助授课,体现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多才多艺。评审员们认为:学前教育是一个综合性以及实用性很强的专业,教师的音乐、舞蹈、美术及口语表达等的基本技巧和能力的掌握,是决定教学活动开展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考核是以一定的检查为手段,促进学生进一步掌握幼儿园教师必备的各类基本技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提高幼儿园各种教学活动的层次和水平。       
    本次教学技能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动力,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培养学生上台表达及表演的能力,为学生参加顶岗实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教学技能考核检验了教师的教学效果,也是对学前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教育历政系记者站  林碧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