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经纬社科】社会科学系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8-09-27 15:18:41 来源:社会科学系供稿 作者:社会科学系记者站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927日中午,社会科学系于理科楼501举行了心理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肖兴学担任主讲人。社会科学系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肖兴学为同学们解释了何为“心理健康”。她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情况为例,分析了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她指出,多数人在人生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展性与适应性问题,不能以人的表面现象看人。因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形成正确的自我观念、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心境尤为重要。
   此次讲座帮助大学生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了心理保健常识,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社会科学系黄忠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