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翰墨文传】青春淬炼理想 奋斗书写芳华
时间:2018-09-30 09:03:53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业务技能,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校园文化发展,锻炼大学生实践能力,发挥自身特长,锻炼自我。文传系于9月29日在求是报告厅举行以“青春淬炼理想,奋斗书写芳华”为主题的主持人大赛。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贵州民族大学教授钟华老师、贵州省语言文字研究会理事张丽华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b6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b6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活动分为选手自备稿件现场播报、选手两两搭档主持、选手即兴评述三个环节。首先37位选手依次亮相,用简短凝练的语言展现了个人风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环节,选手两两搭档轮流上台,有晚会节目主持类、外景主持类、新闻联播主持类、儿童节目主持类、生活节目主持类等,每组选手的主持风格也各不相同,有些慷慨激昂,有些青春活泼,有些诙谐幽默,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第三环节的即兴评述,成功晋级的选手临时抽签对所抽到的问题进行评述,充分展示了他们充实的语言功底以及主持人应有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个人魅力。最后,钟华老师在作点评时谈到“只有最真诚的表达,才能感染人。”他对十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针对他们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他建议选手们在今后要注重自己的舞台状态,站在舞台上要能够充分展现表现愿望;其次,要学会扬长避短,夯实语言基础,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不断地磨练;在主持中要注意对题目的把控,将感情放在播报之中,力求达到完美的表达效果。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主持方面多接触、多交流,珍惜美好时光,坚定地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b6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b6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比赛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舞台,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亮丽风采,提高了他们的自身实践能力,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文传系记者站 文/刘娉)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