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体育系举办扁带运动交流
时间:2018-11-03 10:16:51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11月1日,体育系在艺术楼501教室开展扁带运动交流会,学院邀请了全国扁带花式亚军广州体育学院卢安敏为体育系的同学们推广扁带运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体育系行政副系主任喻竞,体育系田径老师王兆谦及2018级体育系全体同学。

oD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D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首先,喻竞对本次活动所讲内容和主讲人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从本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向更好的未来前进。接下来,主讲人卢安敏通过一则小故事向同学们讲述扁带的起源:现代扁带最早起源于1979年美国攀岩爱好者Adam Grosowsky和Jeff Elilington,他们把一英寸的扁带架,设在两个固定点之间,然后站在扁带上保持平衡,甚至行走、转身,用以提高平衡能力,后来逐渐成为一个独立的运动。接着,卢安敏为同学们展示一段关于扁带运动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扁带运动。然后卢安敏通过举例美国扁带冠军成功的例子,激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激发自己的潜能,努力奋斗。

oD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D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其次,卢安敏向同学们讲述了扁带运动的分类:扁带运动分为健身型的瑜伽扁带和健身扁带,竞技型的花式扁带和速度扁带,极限型的长度扁带和高空扁带。接着,卢安敏向同学们展示一段极限型高空扁带视频,并激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激发潜能,相信自己,超越自己。接着介绍了国际推广扁带运动赛的情况,扁带未来比赛发展前景。扁带运动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内外双修的平衡运动,因融合了体操、舞蹈、瑜伽等等时尚运动元素,故又称“时尚芭蕾”。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首个推广速度赛的国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参与。紧接着,卢安敏表示道:希望今天的讲解,能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激励,能对未来有新的认识,让各位同学能够为自己的未来更加努力。

oD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D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最后,卢安敏带领同学们到风雨篮球场,向同学们表演扁带运动的胸压、弹跳、三百六十度旋转等花式扁带表演。然后,王兆谦总结本次活动,并表示求是学院组织了一个扁带协会,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期待求是学院扁带运动能更好的发展起来,愿所有体育系同学能拥有一个宽广的未来。(金牌视角 刘红浪 穆钱平/文 王诗琦 潘柄材/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