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赛场风云】后勤工作的“温情”
时间:2018-11-09 09:47:55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记体育系党员拉伸志愿服务点
   为了避免运动损伤,在运动前后进行拉伸很有必要,但由于大家重视程度不够,或对专业认知不足,往往会忽略掉拉伸这一关键环节。考虑到这一点,体育系的党员学生们专门在体育文化艺术节期间组建了拉伸服务点,主要负责帮运动员拉伸肌肉、按摩肌肉、放松肌肉,为受伤人员上药等。前期,体育系教练员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为运动员提供更专业、周到的服务。

jw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服务点人员由体育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组成,每天至少有30个人坚守在服务点,每天每人服务时长达7小时,拉伸的人数多达上百人次。

jw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运动场上,两个运动员由于激烈运动后体力不支出现晕倒趋势,服务人员保持镇定,立即上前搀扶,并且将他们背到服务点,为他们按摩肌肉,并递上一杯热水。党员龙玉银表示,这是他第二年坚守在这个岗位,“我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但是能为运动员们做些事情我也很开心”。她说,明年有机会还会继续在这里为运动员提供帮助。

jw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服务人员兢兢业业,竭力奉献。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劳作,运动员才拥有了一个井然有序的比赛环境。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默默付出,为运动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后勤人的温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记者/杨国敏 摄/廖继雯 郭参慧)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