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金牌体育】扬体育之精神 铸青春之辉煌
时间:2018-11-10 14:10:09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体育系2018体育文化艺术节专项工作纪实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健康的保证。11月7日至11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体育文化艺术节在田径场举行。田径场内最显眼的是在场地内维持比赛秩序的裁判员。走进体育系服务点后,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体育系志愿者为运动员做拉伸,即将上场的运动员做着准备活动。他们都力争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为金牌体育增砖添瓦。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坚守规则 为赛事保驾护航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在赛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寒风,手拿记录册,在场地内维持着比赛秩序,他们就是裁判员,他们按组划分,各司其职,默默的为比赛付出精力。对于他们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一名裁判员最重要的是要公平公正,不能徇私舞弊,要做到一视同仁,有严格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安排。”2017级体育教育2班的王福昌说到。正是因为知道自己的重要性,所以不能容忍自己出一点的偏差,最后他精神饱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传承精神 保持长久热情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了给运动健儿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背后任劳任怨的付出着。他们在比赛期间为运动员准备水和葡萄糖,为刚下赛场的运动员们做恢复按摩。在热闹过后,是他们伴着晚风完成剩下的工作。“这是我们的工作本质,其次革命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也是我们选择这份工作的初心。”来自体育系学生会的贾浪和袁辉说道。来自体育系党建办公室的钟远林表示:“这次的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体育系的拉伸培训,也懂得了怎样去照顾别人。”选择成为一名幕后志愿者,需要保持长久的耐心和热情,用温暖的心感染着场上的每一个人,而他们成功的做到了。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坚持到底 保持坚定信念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体育文化艺术节是运动员的专场,在跑道上他们挥洒汗水,收获成功。其中来自2017级社会体育专业1班的杨雪雪,凭借不凡的实力和超强的耐力在3000米女子比赛中勇夺冠军,收获了属于她的那份喜悦。娇小的身体里似乎蕴藏着洪荒之力,这不禁令我们好奇她成功的秘诀。“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不轻易放弃,坚持到底,这是一种态度,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持下去了,不管最后有没有取得胜利,这都是一种成功。”不轻言放弃,这寥寥五字道尽了她训练时洒下的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次,杨雪雪获得了女子3000米冠军和女子2000米的亚军。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u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比赛已经过去,胜负已分。不变的是体育竞技精神,不变的是勇往直前的信念,不变的是面临选择时的初心。这次体育文化艺术节令优秀的运动员为系争光,更是让我们发现了一群默默无闻的最可爱的人。(金牌视角 观梦雨/文 班建峰 申卢斌/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