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学院举行2019年应征入伍欢送会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09-12 18:51:0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展现我院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氛围,切实加强国防主题教育,鼓励更多求是学子投身军营,9月12日中午,我院在求是讲堂召开2019年应征入伍欢送会暨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院长杨先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求是学院副院长李绿山、杨灏出席会议。新生军训教官代表,学院相关负责人,退伍学生代表和2019年应征入伍新兵和家长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帅永平主持。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先明宣读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定兵名单。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光荣花,并颁发国防奖学金。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体育系2017级体育教育三班廖富义在发言中讲到,作为退伍学生,他真切感受到学院对退伍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包括搭建“八一军旅协会”、“退伍学生宣讲团”等成长平台。同时作为退伍学生,他深刻体会到,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学校,都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一方面,军营是一所大熔炉,我们要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另一方面,军营还是一所大学校,我们要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5级体育教育二班黄远峰作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新兵向祖国和母校保证,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二是严于律己、吃苦耐劳,坚决服从安排,做一名纪律严明、不畏艰难的合格士兵。不负祖国、学校和父母的期望。三是勤学本领、恪尽职守,为建设信息化军队和打赢信息化战争贡献力量,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在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涯中,一同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军发出的实现强国目标,以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脚步,书写军旅生涯的光彩篇章,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尹毅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的30名求是学子表示祝贺,并向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素质;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要严肃纪律,安心部队生活。让“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在军旅发光发热,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才。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FLD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欢送会结束后,“龙·狮”辅导员工作室宣讲团就“如何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对新生代表进行国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全媒体记者团 文/赵孟迪 摄/郭参慧 朱睿 马玲 邹品进)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