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成功在路上
时间:2018-11-13 15:26:48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李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的路很长,却也很很短,有了收获也一定会有放弃,可幸的是,我从未放弃自己,一直向前。
   从上小学到刚进入大学,这19年的光阴一恍而过,我慢慢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自卑走向自信,从脆弱走向坚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更加懂的付出的重要性,高考倒计时的那些日子我记忆犹新,作为一个文科综合在高三下上不了180分的我来说,我成了老师重点“关怀”的对象,每天我要比别人多做很多试卷和习题,但我并没有觉得怨恨,反而使我更加的努力学习。认真的做完每一道题,在完成规定作业的情况下我还空出来一些时间做了其它工课,我相信,有付出一定有回报,这使我更加努力的学习。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鼓励,让我度过了高三枯燥的时期,高考的我是淡然的,纵使有泰山压顶,但我依然上阵轻松,因为我知道,无论怎么样,最后的成绩都是自己做出的努力,我没有愧对自己便是对自己最好的答卷。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是兴奋的,我开心自己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我超过了二本分数线,这对于我来说,算是很好的成绩,有了成功,便就有遗憾,作为一名美术生,高三上都会安排出去培训,这对我是一种收获也是一种遗憾;在高考结束后,我选择了走文化,放弃了艺术,这对我也是一种收获却也是一种遗憾,但我并不后悔,因为人生的路很长,需要我慢慢去探索,我相信,成功一定在路上。
   刚步入大学的我,是一棵刚破土而出的嫩芽,什么都是新的,对未来的憧憬,对学校的憧憬让我破不及待进入到大学生活。在大学里,我越加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一个人的谈吐,修养,为人处世的道理,都需要我更进一步的去学习。在大学中,很多老师让我受益匪浅,我感叹他们的学识,感叹他们的人生阅历,感叹他们的优秀,更感叹他们和高中老师散发出来的不同的魅力,这使我更加确信自己的目标——考研。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优秀,因为我知道,面对未知的生活,需要我自己不断的学习,进步。
   春天刚刚到来,这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会带着希望,带着责任,继续向未知去探索,我相信,成功会向迎春花一样,盛开在被风雪袭卷后的春天,成功也一定在路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