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求是 >
只愿这样的你我
时间:2019-02-21 16:40:20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张浪花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最难受地事情就是你清醒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天天变得平凡,你却无能为力。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地时候,你感觉这个世界好大,大得你不仅不知道徐志摩的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你更不知道你该往那个方向走;但这世界又太小,我多希望南墙存在,这样,我就可以去撞到头破血流;这样,我就可以回头,可它终究太小,小到没有南墙,小到回头也没有方向,于是也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可是走到哪里都没有归属感,有时候,你只想待在这个名不经传的地方,可你感觉这个地方无法施展你的抱负、才华,有时候,你又想出去,到一个闻名遐迩的地方,但你又发现这人杰地灵的地方无法安置你的灵魂,还能够做些什么呢?做什么都不能够,就这样,你一天天变得平凡。
   当然,我们一开始是无法忍受这样的自己的,小时候我们就一直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我们平凡,我们不起眼,都只是我们处在“丑小鸭”“灰姑娘”的阶段,等有一天我就会是那个穿着水晶鞋在舞会里最美的姑娘。
   慢慢地我们也意识到,童话故事里的世界纵然很美好,可是如果灰姑娘的水晶鞋真的合脚,当初就不会掉,水晶鞋再美还是不如帆布鞋合脚,有鞋带,可以系紧,就像不少女生幻想那样,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会身披金甲,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但最终我的那个他,既不是盖世英雄,也没有身披金甲、脚踏七色云朵,他只是这茫茫人海中如此平凡的一个,但我还是中意了他。
   但不得不说,鲁迅先生是很伟大的,阿Q精神是根深蒂固,我一向对自己说,是的,我是没有什么可以谈得上荣辱浮沉、大起大落的经历,但其实我还是很感谢可以让我这么平凡,读着一般人的书,看着别人的大起大落,过着一般人的生活,但不是说生活最终还是会归于平静吗?平凡没什么大不了的,即便我使劲浑身解数也不能够改变我平凡的结局,那么我就慢慢接受这样的自己,即便我一天比一天平凡,即便最后我没有活成我最喜欢的样子,但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喜欢我自己,因为如此平凡的我,在这个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我。但如若你觉得你终究还是想要逃离这平凡的结局,那就去冲一冲,闯一闯,我同样相信,谁都能够破釜沉舟,百二雄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长风破浪会有时。
   无论你是常鳞凡介,还是世间最闪烁的那颗星,都能哭能笑能随性,只愿最后你我都能圆满自然。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