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基层组织

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时间:2010-06-23 22:31:24  来源:求是学院党建部  作者:求是学院党建部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的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具体职责是:
    一、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换届改选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加强在实施过程中的指导。换届改选要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执行,熟悉换届改选的规定、程序和方法。
    二、检查督促安排好组织生活。根据支部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委员要及时了解组织生活的情况,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将有关情况向支部汇报。  
    三、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根据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积极、主动、有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根据上级组织决议,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组织工作。在开展评议工作之前,根据本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拟定评议工作的重点,起草评议工作的计划。指导督促党支部认真开展评议工作,在评议过程中,协助支部书记对所属党员进行全面考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认真做好评议工作的总结,对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
    五、经常了解党员状况,向党支部提出对党员进行批评、表扬或奖励的建议。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同时了解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交支部讨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