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经纬社科】社会科学系开展“地方立法实践中的思考与前行” 讲座
时间:2022-04-29 16:12:50 来源:社会科学系供稿 作者:社会科学系记者站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科学系法学专业学生知识,增强法学专业学生就业信心,4月27日,社会科学系于文科楼501教室举行了“地方立法实践中的思考与前行——以贵州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立法为例”的法律专题讲座。贵州省妇联公职律师王晓翠为本次讲座主讲人,法学院教师张佩钰担任讲座主持,社会科学系2019级、2020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2d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d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伊始,王晓翠以自己的经历和丰富的阅历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第一是以反家暴地方立法的进程为例,对贵州省反家暴立法工作进行今昔对比,为同学们揭示了如何体现科学立法。第二是以未成年人保护地方立法的进程为例,展现了《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新体系。第三是以《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例,指出法律工作者在起草任何法律条文时,应做到面面俱到。随后,王晓翠分别从文件制定的界限,法条中体现的价值观,普通群众的使用和了解等方面与在座同学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就自身在学习过程中的难题和疑惑向王晓翠老师提问,王晓翠逐一为同学做出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律工作者在立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社会科学系记者站/晏娟)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