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同心抗疫 | 求是师生党员疫情中践使命显担当
时间:2022-09-07 13:29:03 来源:党建部 作者:党建部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求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发出《致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并作出疫情防控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发动下属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宣传、动员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师生党员,组织各党支部利用“线上党支部”工作平台及时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了解党员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动态,关心和鼓励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忘我工作,带动学院广大师生有序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全员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统计、场所管控、应急值守等基础性工作,顺利完成白云校区师生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线上教学有序推进,学生管理井然有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9月3日凌晨3点左右,随着电话铃声响起,求是学院社科系党总支武小花、柴晓丽,体育系党总支刘杨洋,文传系党总支南冰,理学系党总支张晓霞,美术系党总支廖异猜等一批女老师,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身学院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党员,也是年轻的妈妈,很多都是二孩家庭,且夫妻双方都奔赴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唯能将幼儿交由老人看管, 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谈及家中幼儿,武小花同志说,“内心虽然忐忑,但也始终坚信只有将大家放在前面,才有小家的安宁和谐。”刘杨洋表示,“虽然很不舍,但自己不仅是母亲,还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挺身而出。作为教师党员,更是要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想学生之所想、供学生之所需,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与使命。”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社会科学系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教工党员刘杨洋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教工党员南冰到学生宿舍走访关心学生情况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教工党员张晓霞走访学生寝室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教工党员廖异猜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求是学院社会科学系党总支学生党员邓龙秀,本学期正在进行教学实习,也是一名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从9月2日凌晨接到实习单位的紧急通知,邓龙秀就主动请缨,奋勇投入一线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认真服务,温暖人心。“大爷,您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大娘,您看着脚底下的台阶”“请您出示一下二维码......”她按照市区和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对筛查人员耐心叮嘱。一件件、一项项,认真仔细地逐项落实。熊菊、韦县、徐艳、杨胜、周佳等各党总支一大批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了解疫情形势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追求和初心使命,用奉献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党员邓龙秀在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党员熊菊在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党员杨胜在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体育系党总支学生党员陈国发、秦浩,作为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主动向学院党委请缨,为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带队组织退役复学的学生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服务工作中,他们在请战书中写到:我自愿响应号召,申请成为第一批志愿者,为学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陈国发说:“危难时刻见忠诚是每一名退役士兵的使命担当,更是一名党员的灵魂所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样的时刻,更应该牢牢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体育系党总支退役复学学生党员陈国发带队请战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唐佩君,作为求是学院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深知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听到学校召唤,他顾不上考虑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妻子仍然奔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顾不上考虑家里年幼的两个孩子,顾不上考虑自己一个月前刚做完手术尚未痊愈的腿伤,只带上一副拐杖就连夜赶到学院,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辅导员专项工作会议、深入一线核查学生信息、组织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多方位管理校内外学生……各处都能看到他拄着双拐忙碌工作的身影,他克服种种困难履职尽责,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说,“自己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不值一提,学院还有很多同志都是无私忘我、默默奉献,比我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千千万万。”
 

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教工党员唐佩君带伤坚守工作岗位AJ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疫情面前,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展现了“争先锋、做表率、强服务”的良好形象,凸显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